奋进新时代 师生话美丽——经管和国交学院共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823

2019312日,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院团委与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在经外楼A502联合举行《奋进新时代,师生话美丽》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师生互动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院长潘华、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副院长侯建朝、国际交流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党总支副书记丛亮及两院辅导员、女教师、女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在致辞中提到,我院女教工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借着今天的日子向各位女教师祝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希望大家能够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做新时代女性。同时,也感谢两院分工会主席为提升女教工的幸福感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女教师和学生能在活动中收获愉快的体验,未来继续携手共进,共筑经管梦。

本次活动围绕“颂美丽文化”、“扬美丽青春”、“品美丽人生”、“话美丽事业”、“赞美丽中国”几个主题展开。首先由国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丛亮为大家带来了“颂美丽文化”的主题发言。中国文化是美丽文化,国交学院为留学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传统节日的庆典中展示其文化的力量,传承文明、开启智慧。经管学院任天爱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做“扬美丽青春”的主题发言,她向大家展示出了新时代下“知行合一,坚定信念”的优秀青年。新进青年辅导员王卲萱带来了“品美丽人生”的发言,她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经历,鼓励大家勇于拼搏,筑梦未来,追梦新时代。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徐莉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话美丽事业”主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事业理念,思想、灵魂的独立为女性带来了更多的魅力;所有的知识都是相通的,那就是去发现大自然的美!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一等奖指导老师院团委书记李玲丽老师带来了“赞美丽中国”的主题发言,她展示了暑期崇明社会实践调研的成果,让大家了解到美丽中国乡村建设的进步发展。

同学们听完各位老师的分享后,纷纷激动不已,向心中的“女性偶像”赠送了贺卡、鲜花,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愿。分享会后,与会师生还一起进行了“巧手创美丽”DIY手工插花活动,亲手体验了永生花的制作,整个活动气氛融洽,欢声笑语,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溢言表。纷纷表示在学校更名成功、获批博士点授权单位、成为上海唯一整体建设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第一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契机下,勇担责任、不断拼搏,在上海电力大学的发展舞台上,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奋斗志”。




经管学院分工会  容庆  供稿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