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概况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全称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2015年12月15日召开上海电力学院第十六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学校于1953年6月成立了工会,迄今已有60多年历史。

  校工会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上级工会工作、学校中心工作和工会自身建设,突出“三个维护”(即维护教职工的政治民主、经济生活和精神文化三个方面的合法权益),建立“三真”建“三桥”的工会工作格局(即以教代会和校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民主建设工程,真诚构建“民主”桥;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素质工程,真心营造“育人”桥;以医保、休养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障工程,真情共建“爱心”桥)。工会以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积极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社会职能,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上海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上海电力学院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职工满意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上海市十一五时期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