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电杯”合唱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848

6月22日14时,由我校主办,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协办的以“弘时代精神,展电力风采”为主题的“上电杯”合唱比赛在杨浦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来自以上各单位140余名职工参与了此次比赛。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永平,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潘敏俭,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北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俞康,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季莹鑫出席了活动。

比赛在我校教职工云裳舞蹈社的一支婉转柔美的舞蹈《蕃社姑娘》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为本次比赛致欢迎辞。他首先向电力系统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以及三位专业评委老师莅临我校给予艺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是建党97周年,也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和传承,更是在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不渝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今年也是我校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博士点获批,临港新校区搬迁,更名大学,可谓喜事连连,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们电力系统联盟单位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深我校和电力系统相关单位的校企联动和交流合作,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最后他对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唱。我校教工合唱团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江山》,唱出了祖国山河秀美和华夏文明的丰硕;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聚爱合唱团带来的《春天的故事》带领我们去追忆一位举世瞩目的东方巨人和一段中国新时期发展的伟大历史,原创歌曲《这是一首You & me》充分表达了中国华电承担社会责任的初衷、意愿和态度;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合唱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英烈,铭记英雄儿女的丰功伟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合唱团演唱的《走进新时代》,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勃勃生机;阿卡贝拉合唱《国家》,让我们领略到了无伴奏合唱的无穷魅力。

除了四支参赛队伍,来自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歌手们也为我们演唱了他们展示电力人的梦想的原创歌曲《梦想蓝天》和《我们的梦》。入围2018“中国好声音”上海赛区海选的我校研究生邓嘉欣演唱的《隐形的翅膀》也为在座的电力系统职工们带来了别样的视听感受。

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三位专业评委李晓霞、曹通一、吴京科分别为参与比赛的四支团队打分,指挥系教授曹通一老师代表评委组为本次比赛发表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电力系统职工的演唱技巧、演唱水平和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最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获得一等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得二等奖、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上海电力学院分获三等奖、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佳表演奖。

此次活动,是继两届“上电杯”乒乓球比赛之后,我校和电力系统相关单位合作举办的第三场大型文体活动。比赛为彰显上海电力行业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切实提升电力职工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和审美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工会 曹叶青供稿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