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第05号——关于教代会代表对2005年度校务公开工作与工会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06-02-22   浏览次数:323
沪电院工会(2006)第05号


  为了推进我校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师职工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在我校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三届二次工代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我校校务公开工作和工会工作进行了评估。
  经统计,参与评议的教职工代表共85人,现将评估结果做如下通报:
一、工会工作满意度评估结果
本年度工会工作:
67.1%满意、18.8%较满意、14.1%基本满意、无不满意。
本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48.8%满意、34.5%较满意、16.6%基本满意、无不满意。
二、校务公开工作评估结果
校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68.2%满意、24.7%较满意、7.1%基本满意、 无不满意。
校务公开制度建设:
49.2%满意、36.9%较满意、12.3%基本满意、1.5%不满意。
校务公开形式:
63.5%满意、24.7%较满意、10.6%基本满意、1.2%不满意。
校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56.2%满意、31.5%较满意、12.3%基本满意、无不满意。
校务公开的效果:
52%满意、 34.2%较满意、13.7%基本满意、无不满意。
三、对工会工作的意见汇总
1. 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主要有:
对青年教师关心不够;文体活动也不够。
计信学院分配方案二次被否决,所反映出来的信任危机及深层的问题,希望有关方面认真思考和整改。
2. 2006年度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的建议主要有:
学校及二级学院的财务公开性(透明度)。
送温暖、送清凉的面要广些,应覆盖教学骨干、科研骨干、一线教师、管理人员。
建议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如可以与体育部联合举办一些篮、排、足、羽毛、乒乓比赛等,要扩大群众的参与面。
重视二级学院等部门教工小家建设。

(滕亮、殷皓男 统计)

校 工 会
2006年2月22日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