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工会200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5-02-18   浏览次数:294
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领工会工作全局,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工作实践,以求真务实精神开拓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工作要围绕上级工会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围绕工会自身建设展开。服务大局,继续发扬我校“三真”建“三桥”的工会精神,全面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突出维护,服务教工,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学校“三大工程”顺利实施发挥重要作用。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创新工会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1.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力求学习领会更深,结合工会实际更紧,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会组织的整体素质。
2.积极开展工会工作理论研究会工作,通过讲座、培训、调研、交流总结等方式出思路,出成果。
二、积极表达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提高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意识,进一步为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强化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全面推进院系二级教代会建设。筹备召开七届一次教代会和二届一次二级教代会。重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巡视监督作用。
2.多层次多方位建立教职工权益保障体系。关心教工身心健康,开展教工文体活动。继续做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及教职工帮困工作,做好教工献爱心基金会和教工绿叶爱心助学工作,做好教工住院医保工作,做好“四强”教工特色体检工作,做好教工暑期休息休养和红色旅游工作。
三、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素质,继续构筑“育人桥”
1.弘扬劳模精神,发扬“树魂立根,育人育心”的职业精神。发挥青年教师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在育人中的特殊作用。
2.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全面、全程、全员育人工作。
开展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
3.开展“师恩 师爱 师情”青年教师演讲征文比赛。
4.开展“我为教学评估献计献策”活动。
四、加强女职工工作,争创妇女工作品牌的基础工作。
1.筹备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四届妇工委成立大会。
2.评选市、校级“三八”红旗手。
3.做好人生导航(1+x)导师制的推进延伸工作。
4.组织女教师参加上海市女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5.举办“构建和谐家庭,科学养育孩子”庆六一主题活动。
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1. 党政工共建一个家,以评促建,为明年争创第三次先进“教工之家” 做好申报准
备。
2. 提升“教工小家”建设水平。
3.重视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
4.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基层,分类指导,努力为分工会提供优质服务。
5.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道工作,办好工会网页,加强工会财务管理。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