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绝杀,电院教工足球队首次外战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16-11-13   浏览次数:292

   11月13日,由我院教职工上海电力学院足协教工足球队,首次出征上海职工足球嘉年华暨首届“森河杯”上海职工足球超级联赛,本场比赛,是上海电力学院足协教工足球队组建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面对首轮对手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足球俱乐部,我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3罚全中,以总比分4比3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极大提升了队员们的士气。

   本场比赛,是上海电力学院足协教工足球队组建三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然而经过近一段时间的积极训练及分队比赛,在院领导及工会的支持和关心下,在主教练体育部王芒老师、队长魏伟老师的精心组织、协调、调度安排下,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赛前的最后一次集中训练,在我院体育部任教的前中国国家队球员朱有宏老师还亲临球场指导训练,并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和临场信心。

   我院教工足球队的三场小组比赛都安排在著名的上海体育地标性建筑江湾体育场进行。第一场比赛,我队排出322首发阵型,后卫线由左至右分别是周波、李昕和刘勇,中场由章广清和成勇领先,队长魏伟和谢泽畅领衔锋线。初次交手,双方上半场都基于稳固防守的前提下伺机发动反击,但因为缺少实战经验,场上队员难免表现得比较紧张,不能百分百地发挥训练水平。倒是守门员李雄波表现异常神勇,左扑右挡,多次令对手射门无功而返。下半场阵容调整,主教练王芒老师亲自上场,而队长魏伟位置后撤担任中场。王芒基本功扎实,冲击力强,他的上场显著提升了本队的进攻效率,几次射门颇具威胁。然而急于得分的心态造成防线不稳,下半场第52分钟,对方10号姚晓洪在禁区内两次觅得射门机会,混乱中右脚射门得手,由于距离太近,门将李雄波猝不及防,我队0比1落后,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不到10分钟。

   然而我队阵脚未乱,仅五分钟后,后卫李峰中场断球,迅速直塞锋线上的王芒,后者趟了一步杀入禁区,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右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1!此后,王芒还有一次接后场长传单刀机会,但就在即将形成射门的时候,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按照赛事规则,双方打平即进入点球大战,我队李峰、章广清、成亮不负众望,三罚全中,而对手17号张进大力攻门射偏。就这样,上海电力学院足协教工足球队赢得了建队历史上第一次正式比赛的胜利,极大提升了队员的士气和信心。下轮我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BUFC,如果能再接再厉拿下比赛,就很可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对此,全体队员已开始摩拳擦掌,积极备战。

   11月20日,江湾见!

上海电力学院教职工足球协会 供稿

2016年11月14日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