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249

   9月9日下午,“守三尺讲台,做最美教师”——我校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小礼堂隆重召开。整个小礼堂装饰成一个大型课堂,绿色的黑板、白色的粉笔字充满了青春的朝气,150余名来自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优秀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校领导李和兴、顾春华、李艳玲、封金章、翁培奋出席大会。  

  一曲改编的《小幸运》由学生深情演绎,唱出了学生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开场后校长李和兴致辞,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今年是建校65周年,李和兴希望全校加强教育思想讨论,开拓和创新教育理念,凝心聚力谋划未来发展,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守三尺讲台,做最美教师,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锐意进取,传承“女排精神”,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努力前行,为我校稳步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整场表彰会以三部片子贯穿全场,老中青三代教师人物典型成为受表彰老师代表们的缩影。《140个方程式的求解之路》——优秀辅导员代表刘其霞先进事迹介绍展现了一名基层辅导员的用心育人;上海教育电视台纪录片生动地为在场老师展示了上海市师德标兵潘华教授育人的润物无声;微电影《永不停止的陀螺》首发仪式演绎了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杨平教授独特的教学理念。  

  现场表彰了上海市师德标兵、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校优秀辅导员、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团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  

  现场还展示了我校今年获得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校领导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了证书。在杨平老师领誓下,新进教师举行入师仪式,“我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誓言铿锵响彻会场。最后,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来自全校各领域的女教师们身着靓丽的职业装或活泼的运动装或传统的古典服饰,为在场师生展示了电院女教工的多才多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校工会 供稿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