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沪台女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400
       9月6日下午,由上海电力学院和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承办的“沪台女校长论坛”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顺利召开,“论坛”邀请了沪台两地的女校长代表,以女性在大学和中学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和特殊优势为主题,共同探讨治校之道和学生的教育培养模式。“沪台女校长论坛”是由上海市妇联主办的第六届沪台妇女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和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到会致辞,吴会长寄语女校长们,希望她们在教育和社会领域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领导力和作用力,也希冀通过“沪台女校长论坛”和“沙龙”的举办,让社会将更多的目光和掌声送给这一个独特的女性精英群体。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袁雯主持了第一场论坛,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以“精准定位、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财经教育”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兵以“新时期下华师大女生‘复合型’能力的培养”为题对师范大学女学生的培养进行了充分的论述,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前校长林寿惠也以“治校经验分享:愿景、转型与挑战”为题对台湾女校长的治校经验进行了分享。两岸女校长的这些精彩演讲,让现场洋溢着知识精英们的智慧与激情,也饱含着大家对教育和社会的深度思考。 
        沪台两地的女校长是一个非常突出的精英群体,也是优质高端的教育资源。在“论坛”筹备初期,根据部分女校长的建议,即筹备组建“沪台女校长沙龙”,旨在建立起两岸女校长互动和共享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推动两岸女校长相互交流文化价值理念,共同分享生活成长经历,展示两岸女性精英的智慧与风采,并促进两岸高校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籍此“论坛”召开之际,出席论坛的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李雷鸣、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上海电力学院院长李和兴、台北市私立卫理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浣芸共同为“沪台女校长沙龙”揭牌。沙龙常设机构为秘书处,设在上海电力学院。沙龙成立后,将秉承宗旨进行多元化和持续性的建设,力争成为一个高端优质的文化交流品牌,传承和弘扬两岸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加深两岸一家亲的姐妹情谊,为推动沪台两地教育领域的女性交流和交往发挥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上海电力学院妇女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