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315

525日至63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赵璐等6名教师精心准备、稳定发挥,在比赛中获得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上海高等教育的创新发展。比赛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

为了“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我校自2018年初开始各项准备工作,经学院(部)推选、专家推荐,联合评议小组充分讨论研究,推选出6名选手代表我校参赛。自20184月以来,邀请了校内外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学行为、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语言、教学仪态、教学技术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指导,进行了1次在“说课”基础上的一对一培训和1次校内模拟大赛。

校领导徐凯、黄冬梅到模拟赛和培训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赵璐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会荣老师荣获人文科学三等奖,经管学院谷金蔚老师荣获社会科学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宗峰老师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三等奖,数理学院陈静老师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三等奖,电气工程学院周波老师获得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优秀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赛前准备虽然辛苦,但受益匪浅,不论是对整个学期完整教学大纲的再梳理,还是20个教学节段的准备、每课切入点和亮点的设计都是对教学经验的总结和提升,与校外高手的交流也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潜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2020年第四届上海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备赛工作中来,通过比赛的锤炼,将更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运用于课堂,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