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教师节贺信
发布时间:2006-09-08   浏览次数:253
全体教职员工:  
  你们辛苦了,祝教师节节日快乐!
季节的脚步刚刚踏进9月的门槛,天空中就飘溢着金秋的爽朗和收获的气息。在这天空分外明媚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选择教师就是选择高尚,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感到无尚光荣。
  泰戈尔有这样一句诗:我的心,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是的,老师的心,在学生们求知的眼睛里找到了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神圣,他们甘愿奉献这一生。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心,用知识点亮学生的心。他们以朴素无华的本质指导人,以沉稳扎实的教学方式吸引人,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人……  “笔尖耕耘桃李地,默水浇开智慧花”,跨世纪人才如雨后春笋。而他们燃烧的却是自己蜡烛般的生命,从顶燃到底,一直都那么光明绚丽,令人称颂。“饮其流者怀其源”。此刻,让我们把心灵中的感动、深思中的景仰和期待,都凝聚成真诚的祝福,用最深情的方式献给您,真诚地向您道声“老师,您辛苦了!”
耕耘获得硕果,拼搏创造业绩。近年来,我校走上快速发展的轨道,广大教师尽职尽责,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校园建设有了新的进展,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办公条件有了新改善,为我国电力事业培养出一大批面向生产一线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在多个方面获得社会的赞誉,这些都凝聚着每位老师的智慧和心血,都饱含着全体员工包括已经离退休的同志们的辛劳和汗水!值新学年伊始,让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深深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目前,我校正处于迎评促建工程的冲刺阶段,我们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群策群力、扎实工作,搞好评估工作,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迎评促建工程中去,要‘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牢记自己的崇高使命,发扬‘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用自己的知识学问、思想智慧来教育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科教兴市战略的实施和我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值此节日,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校工会
2006-9-8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