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浦东】17-18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文化拓展课报名入口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1546
上海电力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文化拓展课程信息表
序号校区教师姓名课程名称上课时间上课地点起止时间人数限制
1杨浦校区程麟朗诵技巧及气息控制与吐字归音周五中午12:00-13:00杨浦南校区文化活动中心8-20周限10人(满5人开课)
2张健俊衍纸艺术周三中午12:00-13:00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8-20周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3翁佶中国传统国画技法教学周四下午17:00-18:00杨浦南校区二教206室8-20周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4 晨科学发声训练周四中午12:00-13:00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8-20周限30人(满20人开课)
5徐伟女红——毛线编织周五中午12:15—13:15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8-20周限15人(满5人开课)
6浦东校区章贇蹦床周三、周四中午12:00-13:00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教工之家7-11周限20人(满10人开课)
7浦育川摄影技巧与照片美化周一中午12:30-13:30浦东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110室8-20周限20人(满10人开课)
8杨嘉麟书法艺术欣赏与临摹周四中午12:15-13:15浦东校区北1109教室8-20周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9许晶、姜川水墨画周一中午12:00—13:00浦东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108室8-20周限15人(满10人开课)

报名开始结束时间:2017年10月12日20:00~13日13:00


【一】朗诵技巧及气息控制与吐字归音

课程简介

一般来讲,有声语言起着三个层面的作用: 对不对--信息能否共享;准不准--认知能否共识;美不美--愉悦能否共鸣。本课程通过对声母、韵母、声调的重新梳理,来完善老师们的吐字归音,做到发音准确、清晰、圆润、集中、流畅。通过利用诗词、片段、说表、散文等各种形式的素材训练来帮助老师们加强语感、语流、语音,提升朗诵技巧,找到说话中的抑扬顿挫。更好的说话,更自如的表达。

教师简介

程麟,校对外联络处教师,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传媒文化与社会专业。本科四年有很多主持及教学经历,曾经多次给艺考学生上课,主要教学方向为主持与表达。曾经在东方财经的节目中做过直播主持,对于朗诵及发声有较为丰富的经验。

教师照片






人数:10人(满5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五中午12:00-13:00(8-20周

上课地址:杨浦南校区文化活动中心

报名入口:



【二】衍纸艺术

课程简介

衍纸,也称卷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衍纸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流传于英国王室贵族间的一种手工艺术。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

教师简介

张健俊,校工会教师。擅长衍纸艺术,技巧娴熟,细腻,富有创意,作品深受教职工的喜爱。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三中午12:00-13:008-20周

上课地点: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

报名入口





【三】《中国传统国画技法教学》

课程简介

中国画以传统技法为载体,师引历代名家、衔以书法、佐以诗赋,让学员在学习中国画过程中亲历并深入中华国学审美之精髓。从用墨入门、体验文房四宝带来的雅识闲趣,教学分为入门初级、提高中级、雅趣高级等多个阶段,让教职工能够切身临习并感受中国绘画所带来的身心愉悦和艺术创作快乐,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欣赏水平。

教师简介

翁佶,原上海电力学院基础学院、高职学院艺术、广告、工商管理专业课程教师,现任校档案馆教师。中福会少年宫兼职教师;全国美术考级中国画上海考区报名和考级辅导指定专职教师,我校校徽设计者。曾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三笔字”大赛,荣获一等奖。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上课地点:杨浦南校区二教206室(8-20周)

上课时间:周四下午1700-1800

报名入口:


  

  

  






【四】《科学发声训练》

课程简介

现在有很多教师每天都在课堂上长时间讲课,讲话时间超过其他职业的人要多倍。如果用嗓不当、用桑过度,或者只用声不练声,或者发生其他一些病理原因,都会造成嗓音的质量下降,讲不响,讲不长,甚至于沙哑失声,给工作和交流带来不便。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教师嗓音的重要性,愿意利用所学的有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在教学中积累的科学发声训练方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教师简介

晨,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曾担任校大学生合唱团指导教师。

教师照片



课人数:限30人(满2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四中午1200-13:008-20周)

上课地点: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

报名入口:


【五】《女红——毛线编织》

课程简介

毛线编织是一种流行广泛的民间工艺,它将绒线交叉组织起来,常用于制作毛衣、坎肩、帽子、围巾以及裙、裤等服饰用品。毛绒编织物具有轻软、保暖性好、色泽鲜艳、花式繁多、经久耐用、携带方便与随时可以翻新等特点。主要有上针、下针、加针、并针等多种,只要熟练地掌握这些基础针法,就可以编结出无穷无尽的花样。

教师简介

徐伟毕业于上海工会干部学院社会保障系,现任职于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兼职上海电力学院拓展学校女红课程,任期已九年。主要为学校学生传教手工编织工艺品制作等,女红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她具有独特魅力并与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与深厚的社会文化一脉相承,几年来为培养拓展学校学生创作作品不少于几百幅,集观赏价值和实用功能为一体,深得学生爱好与青睐。她不仅唤起我们对于中国女红回忆欣赏,更唤起了我们实用性及保存性,并能宏扬她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神。

教师照片


 

课人数:15人(满5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五中午12:15——13:158-20周

上课地点:杨浦南校区暖馨楼3楼工会会议室

报名入口:



【六】蹦床

课程简介

蹦床运动是集健身、娱乐和观赏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有氧运动方式。有效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有效改善脂肪氧化,减轻肥胖症状,促进淋巴血液系统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简单易上手,有趣且有效,膝盖腰部零冲击,无损伤,一次课程能消耗300-700卡路里,比同等时间跑步消耗更多。但是怀孕,生育后一年,特别是破腹产者,以及高血压、心脏病和体重超过200斤的人群不适合该项运动。

教师简介

章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任职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学校校园电视台以及学校影视类课程的教授。青年导演,导演多场省市级大型活动,拍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虹桥机场快闪等有较大影响的影视作品。爱好文艺的他同时也爱好体育健身,考取了Vfitness健身学院的蹦床教练,在业余的生活是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蹦床教练。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限20人(满1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三、周四中午1200-13:007-11周)

上课地点: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教工之家

报名入口




【七】摄影技巧与照片美化

课程简介

本课程由浅入深逐步介绍讲解相机与镜头的工作原理,画面构图原理,学会相机使用方法与技巧实践,学会如何合理使用手机的拍摄功能特点。讲解图片后期处理软件的选择与操作,以及图片后期处理的方式与思路,学会运用电脑与手机对图片进行后期处理。

教师简介

浦育川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讲师。现任上海电力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专职艺术教师。主要教学课程:《摄影艺术》、《扎染》、《手机摄影实践》等。担任艺术创作工作室摄影组指导教师。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20人(满1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一中午12:30-13:308-20周

上课地点:浦东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110

报名入口:



【八】书法艺术欣赏与临摹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入门课程,结合书法艺术的审美特征和文化意蕴,围绕着五种汉字的基本形态——即婉约流畅的篆书、宁静古雅的隶书、法度森然的楷书,潇洒流动的行书、跌宕澎湃的草书,通过鉴赏经典名作,介绍汉字的起源、中国书法的工具、各体临摹的基本分解方法,课堂完成一件格言嘉语的作品,在此过程中,感悟和追抚传统的东方美学和文化自信。

教师简介

杨嘉麟,讲师,华东师范大学书法与中国画比较研究方向硕士,师从周斌、陈心懋等教授。致力于高校公共书法教育、中日书法教育等研究以及书法与中国文化的传播。先后开设《书法艺术鉴赏》、《书法艺术实践与应用》等课程,并有作品被相关机构收藏,另有书画散文发表报刊杂志。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上限20人(满1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四中午12:00-13:008-20周

上课地点:浦东校区1109教室

报名入口:


  

  

  

【九】水墨画

课程简介

水墨画是中华民族的一门传统艺术。本课程是一门介绍水墨画基础技法和特点,初步掌握以线条造型和追求意象的特征,来提高绘画的造型能力,色彩能力,创造能力和艺术修养的一门实践课程。

教师简介

许晶,200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8年获东华大学艺术硕士学位,现任上海电力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

出版《建筑水彩画艺术》、《人物水彩画艺术》、《人体与动物结构》等专著。作为主要撰稿人参与编著《建筑与室内钢笔表现技法》、《展示设计手绘表现技法》、《幻想插画大师》、《全球顶级数码绘画艺术》第5辑。

姜川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硕士。黑龙江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艺术教育中心专职艺术教师。

教师照片


  

上课人数:15人(满10人开课)

上课时间:周一中午12:00——13:008-20周

上课地点:浦东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108室

报名入口:


  

上海电力学院工会

2017年10月11日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