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协会特邀青年演员赵心瑜来我校指导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351

  

  

为了传承民族优质文化,丰富教师们的学习生活,拓展教师们的知识面,201843日中午,戏曲协会特邀上海越剧院青年演员赵心瑜老师现场予以指导。首先,请每位老师清唱一小段,根据个人嗓音特点,建议主攻花旦或者小生。其次,从基本功入手,使老师们对越剧有初步的了解。走台步、摆身段、脚姿、脚位等成为老师们非常感兴趣的部分。“站立如劲松,双肩切勿耸,立腰收臀腹,气沉丹田中”。按照赵老师所讲要点及现场演示,老师们认真学习并模仿,赵老师对姿态等一一耐心的予以指导。最后,选取越剧经典片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予以讲解,详述剧中贾宝玉、林黛玉的人物关系,我们如何更好地运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而且赵老师逐字逐句教每位老师唱腔及如何发音,并反复予以纠正。

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后期会勤加练习,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加此类活动。

戏曲协会供稿

 
© 2016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